close
1/22大家相約同事們下午休假到國立歷史博物館參觀
絲路傳奇-新疆文物大展
因為在台北市的街頭滿是這場次的廣告布條,所以很早就有想去
一探究竟的我,也一頭熱前往~
有趣的事是關於本會吳小姐與小汪小姐在出發前的對話
汪:建議你可以看尼羅河的女兒這部漫畫
吳:那我應該改一下標題
汪:很好呀,這樣才會不同的創意
吳:那就叫"淡水河的女兒"<---整個冏
汪:我想淡水河只有女屍吧!
 
延續此話題,樓蘭美女在大陸為"鐵板河女屍",因為在孔雀河畔的鐵板河發現的,故這樣稱之~
 
更有趣的是,這次特展中,很多都是要做寒假作業的小朋友和中學生
剛好看見有一位學生筆記,寫著"樓蘭美女真的是位美女"
讓我和同事整個傻眼挑眉質疑
我想現在的學生都不太誠實,這樣太牽強了~有機會大家可以到歷史博物館參觀,便知詳情
不過滿佩服漢晉、唐朝與西方的文化融合,留下許多有意義的文物,如絲綢、日常用品 、銅器、文字....
非常的厲害^^
體會到讀萬卷書,不如行千里路
 
今天是農曆年的最後天上班日,跟各位分享~若在台北的朋友也可以前往體會我看樓蘭美女的fu~
祝大家牛年行大運,牛轉乾坤
 
賀新春,附上當日照片一張^^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eky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