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是我28歲最後一天,卻也是少數讓我心情這麼難過的一天!
今天我希望一覺睡起來是個嶄新的一天,
至少不必面對討厭的人和一堆鳥事.....
 
昨天,本來敲定的開會行程,因為主委的阿嬤過世做百日
而取消,開會時間在前二周就排定的,卻在我把信拿去寄後
打電話來取消所有的行程!還可笑的是她居然說,難道不能
到郵局把信拿回來!?
我只好冷靜的告訴她:要我去郵筒等郵差打開取出是不可能,
現在唯一的解決方法是e-mail所有委員改期,再另訂時間開會。
掛上電話後,我很不理智的對同事們咆哮一番,
真的情緒難以控制,但我還是得把事情做好,
不能因為她和我之前有的過節就把公事也都搞砸吧!
雖然我真的氣到發抖,還不爭氣的流眼淚......
我把事情告訴媽咪,沒想到媽咪很正面的告訴我:不要生氣,
別人家有事要體諒;自已要爭氣,想辦法把她幹掉呀!
我心中想,如果在這麼小的環境中,要把她幹掉,我想是有點困難度的
也讓我驚覺到,如同昨晚李老師上課時說的:如果你的工作昇遷是決定在別人手中,
那麼你應該要考慮你的工作在未來是沒有保障的!
我想未來是否可久留的問題,不過眼前還是要讓自已的EQ能控制的當,
「多一個朋友,如同多一扇窗;
多一個仇人,則多一面牆」
這是多數人了解的道理,我多想做到以和為貴,多包容、寬以待人!
不知對方也能有同理心這樣對我,
而不是處心積慮設計我、指使我;
名作家戴晨志書上亦刊載:人生路途上,不要有誓不兩立的「敵人」!
想想自已常常以「誓不兩立、玉石俱焚」、「同歸於盡」、「不是你死、就是我亡
的話語,表達對她的不滿。
富蘭克林說過的一句話:「憤怒起於愚昧,終於悔恨」,
因此我們必須「學習謙卑、感謝責罵」,
也讓自己更有「志氣」、更加「爭氣」,而不是一直「洩氣、生悶氣、生怨氣」啊!
 
昨晚課堂上,李老師說了一段話,做個總結及勉勵,也許你、我的工作都一直有
不順心的事和阻繞你的人,一切都還是回歸到,感謝!他們給你的磨練機會
不好的事情,往往是好事的開端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eky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