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出差之便,這次又可以南下到久違的高雄
拜高捷所賜,可以好好欣賞這港都的風光美景
6/28雖然天公不作美,我還是拉起我的行李箱,
大步邁出飯店大門,一路由五福三路繞過"城市光廊"(這應該是晚上來才對吧?!)
接近高捷"中央公園"站,先到高雄車站寄放我的行李。

要推薦一處很棒的地方--->台鐵行李房

真是便民的服務!因為寄放一天/一件才17元(俗啦!)
不然寄放在置物箱,一小時/一件也要50元(按時算,南北價錢不一)
放完行李,搭往南岡山的捷運,目的地是橋頭糖廠,有關糖廠的簡介就不贅述囉!
和以往不同的是,”人潮”,因為颱風的外流影響,大雨下個不停,所以遊客少得可憐,
這樣也好,逛來也是非常的攸閒、愜意呢~
橋頭糖廠我來囉~台糖大門     除了人還是人
門可羅雀的糖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平日/假日:到處都是人,除了人還是人 
 
 
來糖廠一定要吃的-->紅豆酵母冰(:Q)現作的,平日要排隊,今天是不用排馬上買到,真是不錯!
雖然要價35元,但滋味真的很棒!(我的相機畫數不太清晰,so還是親臨現場最優吐舌頭)
橋頭糖廠有名的紅豆酵母冰
 
糖廠到處走走都可以看見滿多裝置藝術的展示,真的很會廢物利用(我找不到好的形容詞,哈)
加上到廠中參觀廠中巨大的壓榨機、蒸發罐成為遊客瞭解台灣早期製糖流程的最好的實景解說,而且小儀還真的按了
"壓榨室的空間體驗"按鈕,馬上"轟隆隆"的聲響嚇了一跳,接著機具都在做業了,從腳底陣到全身,我反射動作想切除按鈕,
但似乎無法停止~只好等時間到再走,如果想體驗當時工作的勞工們,作業實錄可以親自去體驗一下^^,膽子太小請勿試!
再走一走,到了園區放置五分車的區域,但因下大雨,都淹水了呢@@
我想大家都看過五分車,但沒看過泡水的景象
泡水
 
繞了一圈,結束糖廠園區的參觀,接下來延著指示牌到老街走走看看~
但因為下雨天,人少,老街也沒特別熱鬧,有點小小失望
鐵路往橋頭老街
 
結語:1.下次要來橋頭千萬記得要帶"防蚊液",太恐怖了!蚊子多到爆~
         2.目前高捷的優惠到七月底,建議可以買一張捷運卡,不管從南到北那一站都是12元啦!一張卡200元(內含100元面額)超划算的!
         3.相機狀況要確認清楚,這次忘了把日期消除,還設定錯誤疑惑,真糟!另外還沒帶電池,要買糖廠也沒賣,SO~要注意哦!
 
 
 
 
 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eky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